徐州师范大学举行2011年度“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1-06-20

6月9日下午,2011年度陶欣伯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仪式暨辅导员座谈会在我校静远楼1305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老师,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老师,办公室主任殷民德老师,我校何保全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个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梁建平副主任主持。

何保全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代表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无私资助我校贫困学子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何校长回顾了陶欣伯先生创业的艰辛历程,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介绍了陶老先生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慈善之举。希望在座的辅导员老师要理解陶欣伯助学金的深刻内涵,在工作中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各位受助同学时刻铭记陶欣伯先生及基金会的捐资助学义举,充分发挥其补助生活、激励学习的重要作用,常葆进取之心,严谨为学,诚信为人。

刘萍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陶欣伯助学金的管理工作,对各个学院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劳动和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我校陶欣伯受助生自发组成的团体行健社”的活动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刘秘书长指出,陶欣伯受助生是全校家庭条件最困难的学生群体,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对他们更多的爱心,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主动与他们交流和沟通,加倍关心他们的成长,做到虽然他们的家庭经济贫困,但是精神不能贫困。

何保全副校长和刘萍秘书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2011年度资助协议。按照协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将在继续资助2008、2009、2010级60名受助生的基础上,增加资助20名2011级新生,资助额32万元人民币。至此,五年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已资助我校贫困生总额达到112万元人民币。

签署协议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就受助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及管理工作与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座谈。晚上,在何校长的陪同下,观看了首届受助毕业生张曼同学的个人演唱会。

(新闻来源:徐州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