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凡
发布时间 :2019-06-04

2.jpg

王凡,南京晓庄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师范15级学生,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学习一等奖”(五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三次),“校优秀学生”(两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两次),“校优秀团干部”,“学生干部”,“校运动会优秀志愿者”,“南京晓庄学院第十二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三等奖”等。


王凡,女,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98年3月,南京晓庄学院15级学生。


一.读万卷书

大学四年来,王凡同学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牢记学生的本分,专心于理论知识和实践锻炼,努力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学习成绩方面她一直保持专业第一,通过四年的努力最终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考取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在漫漫学业之路上难免遇到不少困难,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即使有“问题”,现阶段解决不了她也不会害怕迷惘,因为要懂得学会在“问题”中生活,时光穿梭而来最终会给你答案。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课余时间她也喜欢待在图书馆里看些感兴趣的课外书,在忙碌的生活中偷一点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在诗集小说中感受文学风采,在人物传记中领略大家过往,自由自在地徜徉于知识海洋里,悠然自得。

二.行万里路

在校期间她也积极参加院校各种实践活动,曾经担任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组织参与多项活动,比如“一二九朗诵比赛”,运动会志愿者,东山敬老院和南京科技馆志愿服务,还有“晓电源”暑期社会实践等等,都让她得到了锻炼,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努力去成为一名“知行合一”的学生。走出“舒适区”,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寻找不同可能的自己,相信你所经历的世间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将它夺走。

三.感恩伯藜

同样,加入伯藜两年来,这种实践活动的机会就更多了,她不仅感受到了伯藜大家庭的温暖还有更多的机会来发展提高自我。伯藜中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晨读到晚共修,从校内活动到校外交流,从慈善义卖到志愿服务等,都使她增长了见识,还学会了多种技能,向一个更好的自己出发。她也积极在生活中把从伯藜所得再回馈给他人,以助人为己任,更多地去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这份爱传播出去。

她觉得,不论做什么都要自己先设一个目标,然后坚定不移地一直走下去,直至成功。她的大学生活在她看来是平凡简单的,没有什么惊心动魄,也没有取得什么较大的成就,于她而言就只是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去尝试自己想要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把自己曾经羡慕的变为现实,足矣!


指导老师点评:

能把平凡的事情坚持做好就是不平凡,在王凡看似平凡的外表下是让人钦佩的不凡力量。她四年如一日认真努力、顽强拼搏、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连续四年获得专业学习一等奖,成功考取东南大学研究生。她的奋斗历程值得万千学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