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与淮阴师范学院签订2018“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6-15

6月1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8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主任江君、项目主管郑哲,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学工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焦富民代表学校对基金会给予淮师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陶老先生的高尚人格和善举表示敬意,对基金会做事精益求精、注重过程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表达钦佩之意。他表示淮师将继续秉承陶老先生的殷殷期望,以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伯藜助学金资助对象的选拔、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以求真的态度深入探索受助学生的教育培养规律,丰富教育培养形式和方法,努力将陶学子培养成为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人;以创新的思维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为受助学生的创业创新带好路、架好桥、引好线、助好力。同时勉励在校陶学子勤奋学习、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和艰苦地区创业,努力为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李建伟介绍了陶老先生的创业历程。她认为校会合作共赢得益于淮师倡导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深厚底蕴与陶老先生民族精神的有力感召,得益于双方协同育人理念的高度一致、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学生的努力。李建伟表示,伯藜助学金是陶老先生人生最后的工程和里程碑,希望学校加强对陶学子的培养工作,让陶先生的大爱精神得以传承。

张利伟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设想,并希望进一步加大与项目合作学校的协同育人力度,点燃所有陶学子的激情,完成基金会的使命。

杨亚军、李建伟分别代表学校和基金会签订了2018年度合作协议。会上,基金会来宾一行还分别与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陶学子代表以及伯藜学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向淮阴师范学院捐赠“伯藜助学金”100万元,用于资助200名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迄今,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助学金”受助学生已达1250人次,累计金额为682万元。淮师与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协同育人方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供稿:淮师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