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海外训练营学员参访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
发布时间 :2019-05-10

5月6日上午,为了促进中新两国青年的交流和合作,将“2019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的效益最大化,由基金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新中海外训练营”之“高校创业孵化园参访”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牌楼科研基地创业中心举办。来自各所项目院校的16名陶学子、新加坡管理大学的9位师生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周建鹏、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宫佳等老师参与此行。

此次高校创业孵化园参访活动包括创客空间参观及大学生创业代表交流座谈两个环节。首先,周建鹏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该校创客空间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并依次介绍了“菲尔特生物技术”、“微山湖生态缸DIY”、“南京渔管家”等近2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及项目。入驻园区的创业项目多与该校大学生专业相关,涉及农业、渔业、食品业、养殖、园艺、动物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在场的创业项目团队与来访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TIM图片20190510112511.png

TIM图片20190510112543.png

TIM图片20190510112609.png

TIM图片20190510112634.png

随后,来访学生齐聚会议室与校大学生创业代表许磊展开交流座谈。许磊创立的“南京栢特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基因组编辑技术为突破口,开发了从载体构建到水稻、拟南芥、棉花、玉米、大豆等植物遗传转化及基因改造植株筛选的全套流程,可在段时间帮助客户完成特定基因的打靶,提供相应的基因改造植株。许磊介绍,该公司后续还将开发并优化适用于多个物种的序列导入技术,将能协助科研院所、育种单位加快重要农艺性状相关基因的发掘工作,进一步加快生物技术主导的现代农业的发展。来访学生听得十分投入,并针对该创业项目踊跃地提问,与许磊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高校创业孵化园参访交流活动,使国内外大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当代高校的创业氛围,加深了中新两国大学生的友情。愿有创业意愿的学子们可以以创业有志青年为榜样,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结合所学勤思考、敢拼搏,为自己的创业梦添上靓丽的一笔。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