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期伯藜导师授牌暨与陶创客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07

2018年第一期伯藜导师与陶创客交流会于6月3日下午在基金会大会议室顺利举办,伯藜导师与陶创客的初步交流为日后结成师徒关系奠定了基础。交流会期间,张利伟秘书长为伯藜导师授牌并颁发聘书。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伯藜导师共有6位,他们分别是: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周俊;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讲师陈丽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瑾;南京索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夏国玮;太库产学研合作总监彭荣欣;天一然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寿敬。他们或具有多年的创业实践经验、或具有专业的职业理论素养,可有效帮助陶创客提高创业创新能力、指导陶创客制定切实可行的创业计划。

张利伟秘书长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伯藜导师的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基金会一直在推动导师项目,并强调了导师在陶学子创业征程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在座的陶创客们充分利用导师资源,积极求教。

aa.jpg

bb.jpg

陶创客60S展示环节中,杨康、张金苗、靳海防等陶创客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李笑、王胜、付天琴等提到了各自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境;陈慧、史安妮等进行了个人才艺展示。陶创客们的精彩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

针对陶创客们正在面临或即将面临的创业困境,导师们以自身经验为基础、从专业的角度对陶创客们进行了指导和建议。阿俊老师是基金会的老朋友,他曾多次参与伯藜讲堂,不厌其烦地传授创业知识,提醒大家注意战略与战术的结合。陈丽丽老师曾深入研究上市公司失败案例,她就校园创业与毕业后创业的不同阶段目标展开分析。杜瑾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沟通及疏导心理障碍,为陶创客们提供了减压方法。夏国玮老师提醒陶创客们分析竞争对手的失败过程,并从创业公司财务角度教大家重视如何“算赢”。彭荣欣老师犀利的指出陶创客们对市场竞争环境估计不足,没有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徒步创业者”王寿敬认为持续的信息来源有利于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同时希望大家积极乐观的面对创业,永远不要放弃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机会。

1.jpg

供稿: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