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支教等6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被确立为省级重点团队
发布时间 :2017-07-12

7月1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的通知》,其中,由基金会立项资助的盐城工学院“青春须远行,为爱注真情”伯藜支教团、南京理工大学伯藜支教团、南京工业大学河南省商丘市农村基础教育困境与出路调研团、南京林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南通大学伯藜天水支教服务团,以及南京师范大学2017“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6支团队被确立为省级重点团队。

据了解,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盐城工学院“青春须远行,为爱注真情”伯藜支教团的支教地点是偏远的云南寻甸山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激发和提高山区小朋友对学习的热情,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加他们对走出大山,到外面世界探索和发展的希望。

南京理工大学伯藜支教团则前往宿迁泗阳,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陪伴当地留守儿童,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丰富他们的生活。“在支教活动进行的同时,我们将深入孩子们的家庭家访,真实体会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对当地的教育水平和教学条件进行调研,并且通过宣传让大学生和更多的爱心人士更加了解我国贫困地区的真实生活和教育情况。”团队负责人谢苗苗说道。

南通大学伯藜天水支教服务团则把支教地点选在了甘肃天水董家坪小学,据团队负责人周金菊介绍,通过2013年、2014年的广西支教,2014年、2015年的河南支教,他们对暑期短期支教已经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支教模式——博乐学堂助教模式,2017年暑期支教既是对“博乐学堂”的检验,也是丰富。“伯藜学社的宗旨是‘求真务实、品学兼优、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作为一名陶学子,我们要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精神品质,尽己之所能去帮助其他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大众。” 周金菊说到。据了解,该活动也得到了南通市“爱馨妈妈”公益团队的无偿经费支持,支教期间志愿协助教员完成基本的生活安排。

此外,南京林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南京工业大学河南省商丘市农村基础教育困境与出路调研团、南京师范大学2017“创业+”伯藜创业训练营的活动也已经启动。

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对省级重点团队表示祝贺,他表示,“伯藜支教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基金会和项目合作院校协同育人的工作,增加陶学子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培养陶学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陶学子们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最终‘成人、成才、成业’。”

供稿:朱猛飞


附:

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名单(伯藜部分)

QQ截图201707131045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