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期导师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28

在大学生心智赋能方面,基金会逐步开展了各项活动,而创业需要强大的身心稳定性,对于创业陶学子更显重要。9月26日,2018年第三期导师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此次邀请了有丰富经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谨导师前来和6位正在创业实践的陶学子们聊聊心里话。

活动一开始,杜老师就借着每个同学不一样的自我介绍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对于如何缓解焦虑,如何处理情绪这些有共性的问题,现场的讨论非常热闹,有相同经历的同学也忍不住分享起自己的经验和方法。杜老师告诉大家抑郁状态很多人会偶尔存在,只是有时没有意识到,抑郁病态一般要满两年才被认可为抑郁,建议大家不用过度紧张,而缓解的方法有很多,如冥想、喝茶、出去走走等。但是首先需要接纳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她帮助陶学子们分析原因,了解情绪的两面性,并推荐了《森田疗法》《自我成长的力量》《当我遇见一个》等书籍给大家,她还提醒大家“有时事件本身没有问题,是思维定势引起的困扰”。根据陶学子的不同需求,她针对“如何处理工作中的伙伴关系”“性格内向的人如何面对跑业务”等一一作了解答,帮助大家认知了“本我”“自我”“超我”。最后还给每位同学做了EPQ测试。

1.jpg

通过与杜老师的畅谈,陶学子们都能暂时放下在创业路上遇到的艰难和焦虑,脸上露出开心、释怀的神情,每个人都显得魅力四射。陶学子们怀着期待而来,带着收获而返,相信在基金会细致深入的辅导与支持下,他们在创业路上会走得更顺、更远。


供稿:祖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