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学社社团负责人领导力培训在南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1-07

2013年10月26日,伯藜学社负责人领导力培训在南京大学举行。此次培训的目标有三个方面:1)为伯藜学社负责人提供一个交流沟通、互相学习的平台;2)增强社团负责人领导力和组织力;3)理解参与式社团规划方法并将此理念融入到伯藜学社的工作。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江苏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扬州大学共32名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基金会员工也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做了开班演讲,他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班的期望。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增强社团负责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并通过社团负责人全力打造陶学子互相交流的平台、陶学子互帮互学的平台、陶学子提升能力的平台、陶学子开展社会服务的平台以及陶学子创业孵化的平台,实现基金会发展陶学子能力,把社团打造成一个陶学子之家的目标。

南京邮电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崔效辉对伯藜学社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培训的主题是激励与沟通——青年领袖成长核心要素”。崔教授通过生动的讲课传达一个信息:一个好的领导人实际上是一个好的服务者,要通过良好的沟通、交流与反馈达到激励团队的目标。为了让社团骨干掌握激励与沟通”的精髓,培训通过游戏、小组讨论等多元化的形式调动起陶学子的积极性并认识到大家积极的参与才能达到一个团队目标,游戏后的点评让学员反思如何更好的进行分工、规划。为了让伯藜学社负责人掌握并灵活运用参与式工作方法,学员们分为两组共同讨论了社团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统一了社团章程。基金会将在社团负责人讨论的结果基础上完善社团管理计划。

通过此次社团负责人领导力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如何更好的与人沟通,而且更加理解了如何激励团队并发挥团队作用。此外,伯藜学社负责人也通过了参与式的工作方式设计出各自富有成效的社团计划,并掌握了参与式的相关理念和方法,并将运用于今后的工作。

培训后,社团负责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希望基金会多层次开展各种培训活动,提高伯藜学社负责人和各部门负责人的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