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伯藜沙龙吸引了一群渴望上台的小可爱
发布时间 :2019-05-20

怎样才能勇敢的站上讲台,流畅的表达个人观点?怎样享受登台演讲?5月17日,基金会来了一群渴望上台的小可爱。第34期伯藜沙龙以《演讲的技巧》为主题,教大家如何更自信的走上讲台。专业体验培训讲师﹑前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培训总监崔亚洲先生担任大家的引导者。

崔亚洲老师的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而来”便引发了大家的热烈反馈,原来这次报名参加伯藜沙龙的陶学子普遍迫切期待自己能够更自信的走上讲台,其中不乏未来的教育工作者。

同学们的疑问各式各样,诸如“我在台下准备了很久,可是一上台就忘词”“为什么返校分享的学长学姐都能娓娓道来,而我却语速超快,含糊不清”“既不敢第一个上台,又每讲一个人就更加紧张一些,我该怎么办呢”“眼神怎样才能不要飘忽不定”……这些困难和疑问是不是比较常见,同时也非常难以克服?

111.jpg

崔亚洲老师的课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流浪地球记”的小游戏引入演讲基础,寻找个人答案与小组答案的不同,告诉大家如何将“自信”“倾听”“包容”融入血液,养成习惯,形成反射。第二部分展开讲解演讲的技巧,涉及“肢体”“形态”“动作”“语音语调”等。演讲者的气场从哪里来?从头部的角度,眼神的交流,有没有小动作,身体是否稳定等种种因素可以体现。崔老师在台上形象的模仿各种演讲风格,逐一拆解不同现象带来的不同听众感受,继而给予每位同学上台演讲的机会,从而加深了大家对演讲效果的理解。

其实,每位同学都有展示自己,分享观点的需求,对着镜子做起,一点一点发现自己,纠正自己,反复练习,直到形成反射,你也可以更加自信!

据统计,本次沙龙到场同学22位,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项目合作院校。


供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