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优秀陶学子校友获评“江苏励志成才之星”
发布时间 :2018-12-14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推进全省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今年1月,江苏省学生资助中心、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江苏励志成才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8〕2号)。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上报的事迹材料开展评选,评出10位“江苏励志成才之星”及10位“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提名奖”。其中,优秀陶学子校友南京晓庄学院王景光和南京师范大学赵久龙获评“江苏励志成才之星”。

TIM图片20181213144849_meitu_3.jpg

南京晓庄学院2008级校友王景光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多项奖项。毕业后,他成为徐州市沛县张寨镇张庙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由于其出色的工作,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2013温暖中国江苏身边好人等称号。

王景光_meitu_1_meitu_4.jpg

南京师范大学2008级校友赵久龙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滚动奖学金一等奖4次、朱敬文奖学金等几十个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他被江苏省教育厅选中作为三位主角之一拍摄了“江苏省助学成长成才典型人物”纪录片。2018年3月初,赵久龙接受组织选派远赴新华社西藏分社援藏一年,工作成绩突出。

赵久龙_meitu_2_meitu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