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2018中新学员创业项目孵化落地——新加坡载誉归来,火星人变身Z-turner造动·派
发布时间 :2018-09-20

2018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结业不满2个月,一个全新的创业项目业已孵化落地。9月14日,Z-turner造动·派创始人王利智来到基金会,向张利伟秘书长介绍了即将举办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的好消息。

带着酝酿已久的“火星人”创业社群计划,王利智经过层层选拔,来到2018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进修。在为期四周的创业理论和实践体系学习中,她与现场组建的商业计划书项目团队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反复锤炼打造的“火星人”项目在决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中新项目拼图.jpg

在新加坡,所有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都获得了导师的手把手辅导,这样的机遇难能可贵,也构成不少同学花费大半年时间备战中新项目申报的理由。“我们的计划书,一次次被导师批判,一次次像小强一样奋起求生。导师的判断标准是什么?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项目;项目好的话,导师自然会以金钱投票。”这是一位中新学员的肺腑之言。

而这一课程所聘请的多位导师,或是屡战屡胜的创业公司CEO本人,或是来自行业经验丰富的风投公司,实战出真知。

“经过在新加坡阶段的打磨,火星人的项目逻辑更清晰,打通了从前没有想明白的一些节点,团队共识增多。由此,Z-turner造动·派应运而生。”利智说。

微信图片_20180921085735_meitu_1.jpg

Z-turner造动·派的成型,彰显着基金会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开办创业课程以来的夙愿,寄托着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落地的渴望。同一时期,好消息接踵而至:在新加坡获得冠军的杨康团队(项目名称:Boom Boom),回国后得到伯藜创投的积极扶持,有望践行“从0到1”的重大转型;中新项目学员王宝宏已决定加入Z-turner团队;而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Calvin也表示有意来到上海Z-turner,成为一名执着的Z-turner创业者。

“首届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以寻找、培养和扶持校园及刚出校园的高潜力创业者为使命,陪伴他们从0到1,成长为新生代企业家。”这是Z-turner发起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的初衷,也是团队亮相的第一个大动作。“我们希望参赛项目的核心创始人是在校生或毕业不早于2014年,或者,校园是其商业模式的一部分。”

校园创业与种子轮投资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这是很多校园创业者始料未及的问题。中间横亘着的,不仅是商业模式尚未构建,而且是没有意识到商业模式尚未构建。

Z-turner的创始团队集合了一批校园创业的过来人,试图把他们的成功经验传递给更多后来者。王利智之外,还邀请了一批新生代企业家一起发起项目:钱宝祥,也是MatchU创始人,已完成A+轮融资;徐鹏,也是贝贝帮创始人,已入选福布斯U30创业精英榜;张良玉,掌上大学创始人,也入选了福布斯U30创业精英榜;王丹妮,007阻脂计划发起人;祝挺,校聘网创始人;余昊源,星墨创始人……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新生代企业家和创业者加入。

当星星之火有了燎原之势,定可以成为一盏明灯,为所有奋斗中的创业者照亮前行的方向;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能脚踏实地。

供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