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伯藜创业营”于南京大学开营
发布时间 :2019-07-16

7月12日,2019伯藜创业营于南京大学正式开营。来自江苏省21所项目合作学校的78名陶学子在此参与为期8天的创业课程与实践。本次创业营由我会主办,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协办。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二部主任郁鑫、行政部主任韩强、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部长卢苏海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各位老师共同出席开营仪式。

张利伟秘书长代表基金会致开营辞。张秘书长首先对78位陶学子参加本届创业营表示欢迎,并感谢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对本次创业营的支持。他通过展望30年后社会的发展变化,鼓励陶学子们持续学习,充实提高自己。

他介绍了目前基金会正在建立的创业教育和支持生态体系,包括三个阶段六个步骤。三个阶段包括创业认识、创业规划以及创业扶持,并在这三个阶段中通过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认知、丰富创业知识、培养创业能力、强化创业实践、扶持项目孵化等六个步骤推进陶学子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同时,张秘书长希望陶学子们通过一周的课程学习不断提升创业认知、丰富创业知识,“Study hard, play hard”。最后,他鼓励陶学子们可以把创意变成既有经济价值又有社会价值的产品,实现创业梦想,以成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力量。

PLI_7357_meitu_1.jpg

PLI_7380_meitu_2.jpg

PLI_7390_meitu_4.jpg

PLI_7445_meitu_5.jpg

PLI_7477_meitu_8.jpg

PLI_7462_meitu_7.jpg

伯藜创业营旨在帮助陶学子提升商业思维和创业认知,产生创业点子并形成切实可行的创业计划,面向有意愿提升商业思维、创业认知,学习创业知识并完成一份优质商业计划的陶学子,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和实践环节相结合的模式感受创业的乐趣。

2019伯藜创业营为陶学子们带来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业知识模块,如初创企业财务规划与管理、商业画布理论与实践、危机情景模拟、优质商业计划书撰写、商业规划课程以及创业市集等实践环节,通过一系列课程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升陶学子创业认知,帮助其进一步优化商业计划书,为后期的伯藜创业计划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 崔浙钘 李梦楠

摄影 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