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你的人生航向,第21期伯藜讲堂在扬州大学开讲
发布时间 :2019-10-28

2019年10月26日下午,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扬州大学学生工作处承办的第21期伯藜讲堂在扬州大学逸夫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扬州大学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华老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薛欣晨老师出席,共有35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期伯藜讲堂邀请到了伯藜导师、上海利奇曼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鞠基亮先生,以及扬州欣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陶创客刘杰先生进行主题分享。

111.jpg

鞠基亮分享的主题为《探索你的人生航向——创业 or 就业》,他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出发,围绕职业规划,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鞠基亮勉励同学们要勇敢逐梦,努力奋斗。

刘杰也是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开始分享,这当中有辛酸也有收获。刘杰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自己当做品牌来经营,今天的努力决定了你明天的成绩,把握当下,成就美好的未来。

222.jpg

圆桌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向两位嘉宾提问,提出了很多创业过程中或学生生涯所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活动结束后,还有同学和嘉宾继续交流自己的项目,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收获。

IMGP6791_meitu_9.jpg

伯藜讲堂项目,通过邀请大咖走进校园进行分享,旨在提升陶学子创业认知,激发陶学子创业热情。从2014年至今已举办21期,参与学生接近4,000人,在学生当中取得了较好的口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扬州大学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基金会将继续与项目合作院校合作,将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

撰稿: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