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陆724星球——恩派公益伙伴到访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月6日上午,恩派公益发展中心项目总监林喆老师、市场经理李琦老师一行来访基金会,与基金会老师围绕大学生青年的创新创业教育展开交流讨论,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等全体老师参与其中。这次交流同时也成为基金会第11期月度学习会的主题内容。

11.jpg

林喆老师首先向大家提出一个问题,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作为“互联网+”国赛评委,林喆发现,当代大学生创新意愿高、能力低,迫切需要专业辅导,提升能力,及获取资源。随后,她向大家分享了恩派在高校创新创业领域的主要项目和成果。

22.jpg

林老师重点介绍了恩派的724星球(CheersHub), 724星球是全国首家为社会创新者提供全方位成长服务的社创支持平台,专注于服务社会领域创业者,提供空间、活动、社群、孵化等全方位服务。724星球致力于赋能青年参与创新,运用了源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创新方法论——设计思维,基于设计思维,提升青年创新力。恩派公益希望通过设计思维的引导教育,培养能自驱、有创意、善行动、会共创的新一代大学生创新行动者。这一理念与基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提倡的实践赋能、创业赋能较为契合,基金会也希望持续激发陶学子的内驱力,把他们培养成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33.jpg

林老师介绍了724星球在不同阶段,通过不同方式开展创业赋能的项目内容与青年社会创新系列课程。课程分为线上线下,线上课程主要希望大学生能够快速学习社会创新,线下课程通过创新工作坊与创新训练营提升大学生能力并优化个人创业项目。林老师还简单介绍了与福特合作开展的“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 。

44.jpg

恩派目前主要与高校团委/双创部门、高校创新社团、公益组织、企业社会责任部门、企业志愿者、新闻媒体等资源展开合作,为青年创新赋能,发展创新人才,共创社会创新行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同样关注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为了践行陶欣伯先生“乡村地区,有志青年,成才成业”的夙愿,秉持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基金会鼓励“陶学子”积极融入创新创业大潮,为大学生个人发展探索新的路径。我们联合有公益心的杰出社会人士以及“陶学者”,搭建“创业教育和支持生态体系”,培养有理想、有创业精神的陶学子。


分享过后,基金会各位老师与林喆老师、李琦老师围绕“怎样看待大学生创业”“怎样更好地赋能大学生创业者”“如何与高校开展合作”“志愿者管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组织之间的工作交流,给基金会老师带来了新的视野与思路,期待恩派与基金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上迸发出新的力量,共同助力社会创新发展,赋能青年,赋能陶学子!

供稿:杨毅

摄影: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