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传播,创业有我——第22期伯藜讲堂在淮阴工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5

2019年11月23日下午,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淮阴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协办、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承办的第22期伯藜讲堂在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305教室正式开讲。

本次活动邀请了伯藜导师、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周俊先生;陶创客、贝贝帮合伙人兼南京城市经理王婧女士;陶创客、江苏多视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康先生。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韩莹、淮阴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加依达尔出席了活动,淮工淮师两校共有200多名陶学子参加了活动。

11.jpg

周俊老师分享的内容是《基于学习型关系驱动的创新创业实践分析》,周老师谈到创业与学习密切相关,学习的作用很大,周老师勉励同学们应该积极的去构建学习型关系,同时周老师也通过一些实际案例阐述了如何构建。

王婧学姐分享了自己本科及毕业后的创业经历,谈到自己对创业的看法,以及一些重要的经验,比如做好选择,学会沟通以及不断的学习,最后她还勉励学弟学妹们勇于追求梦想。

杨康学长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创业经历,他经历了四次创业,认为自己创业核心要素就是行动,只有行动起来,才能将想法变成现实,从而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三位嘉宾的分享给现场的陶学子们带来了很多干货,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纷纷向嘉宾进行提问,询问自己在创业期间所遇到的困惑,现场气氛火热,掌声连连。

合照2_meitu_29.jpg

至此本次伯藜讲堂的举办圆满成功,与此同时2019年伯藜讲堂系列活动也暂时落下了帷幕。从2014年至今,伯藜讲堂已经举办了22期,参与陶学子4,000多人。作为创业第一课,陶学子们通过讲堂的参与在内心埋下了创业的种子。在此,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基金会将继续与项目合作院校合作,将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 

撰稿: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