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冬至包饺子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1-10

2019年12月22日,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早早地起床,来到星苑食堂二楼进行包饺子活动,在冬至里享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早上9点,陶学子们齐聚食堂,被分为六组,每组7人,进行包饺子,规则是在二十分钟内,哪个组包的饺子多,哪个组就是获胜者。大多数男生都不会包饺子,看着饺子皮和饺子馅儿满脸发愁。可是为了在冬至里吃到热腾腾的饺子,男生们也只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QQ图片20191230221329.jpg

比赛开始前,主持活动的学长学姐让大家先包几个练练手,那些跃跃欲试的男生们立马拿起饺子皮和筷子行动起来。很多陶学子都是第一次包饺子,大家包出来的饺子形态各异,各有特色。大家边包饺子边交流,偶尔向食堂阿姨请教正确的包法,气氛慢慢热闹起来,有一种名叫温暖的东西在各小组之间肆意流淌。

QQ图片20191230221226.jpg

等到大家练习得差不多了,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小组投入到比赛中,手法笨拙的男生们分外努力,心灵手巧的女生们成为包饺子的主力。有的小组男生较多,对比赛抱着佛系心态,一边包饺子,一边学习。有的小组的组员们富有创造力,用饺子皮包出了小笼包,还有人创造出太阳花。各小组充满欢声笑语。

QQ图片20191230221235.jpg

出人意料的是,最终取得胜利的是男生最多的小组。获胜小组的成员们每人获得由学社准备的可爱的小恐龙一只。

比赛结束后,陶学子们将包好的饺子交给食堂阿姨,阿姨帮陶学子们完成了煮饺子这一步骤。经过短暂的等待,热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啦。陶学子们在食堂里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满是自豪。

吃完饺子,拍完合照,包饺子活动结束了,陶学子们又要为下午的苹果义卖做准备了。

QQ图片20191230221419.jpg

冬至里,陶学子们收获了来自伯藜大家庭的温暖。陶学子之间的感情也更进一步。

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冬至包饺子大赛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