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7期伯藜沙龙玩转职场游戏
发布时间 :2020-01-14

“3个小时遍历职场风云,小组共创体验8种人生”。第37期伯藜沙龙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CDL国际生涯规划师崔海娜将《洞见生涯——职场游戏课》介绍给在场陶学子。1月10日,基金会大会议室迎来了13个学校的同学,他们被分为8个小组,在高度浓缩的游戏环节中经历反复决策,品尝职业生涯的“无常”滋味。

起初,这段模拟人生是不由自己决定的,有的组始于10枚“金币”,有的组则始于100枚“金币”,“出身”悬殊;但渐渐的,同学们挖掘出小组决策完成人生逆袭的乐趣。

111.jpg

在青葱岁月,决定拥有更多梦想还是“金币”,更多学历还是技能……

在燃情岁月,决定是否转行进入高成本高收入职业……

在繁荣拍卖会,决定优先竞拍一张“环球旅行机票”,还是一个“伴随终生的兴趣爱好”……

在大萧条时期,决定是否要用拍卖取得的“健康的身体”,去换得不破产的机会……

有的小组多次拍卖成功,经历过高回报行业的大起大落;有的小组一生平顺,退休后拥有“传世之作”和“三两知己”;有的小组一度破产,依靠其他小组的救济免于退出游戏,又因为保守而屡屡错失翻盘机会……

222.jpg

整场沙龙因为模拟人生而充实,因为不断决策而富有挑战。崔海娜点评说:“出身不是决定因素,人生可以实现逆袭;努力寻求外部帮助,勇于决策不惧失败;职业选择并非一成不变,一辈子不能只靠单一技能生存”。总之,“有了今天的充分预演,未来就可以提前规划”。参与沙龙的同学们也获得了丰富的体验,有同学激动的表示,“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333.jpg

“一席话、一盏灯、一扇门”是伯藜沙龙的美好愿景。伯藜沙龙自2015年正式启动,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专业人士与同学们分享关于新知科普、行业百态、艺术人文等话题。欢迎陶学子关注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信息。

撰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