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学生资助”报道扬州大学陶学子宣讲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江苏学生资助

扬州大学国奖获得者与陶学子结对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暑假期间,扬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选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获得者(以下简称陶学子)结对,共同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社区”等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聚焦“三时三面两线”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牢牢把握政策宣传的“三时三面两线”,即把握“招生时、报到时、毕业时”三个关键时点,覆盖“社会、家庭、学校”三个层面,融合“线上、线下”两条主线,以“精准扶贫”为工作重点,以“为他人解忧”为工作目标,用多种形式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宣传大使们竭尽所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扩大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资助宣传如火如荼

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齐心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扬州大学各校区的学生资助宣传小组均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成效。

扬子津校区宣传小组自发前往当地教育局资助宣传中心,加入助学贷款业务办理和政策讲解工作。

组员们积极地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平台转发资助政策的相关文章,通过“你问我答”、电话采访等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美。

新生家长张女士表示:“本来非常担心孩子开学的学费,经过宣传大使的细心讲解,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国家将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真正把我们这些贫困老百姓放在心上。”

指导办理续贷业务

江阳路南校区小组以政策宣传为着力点,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各组员前往自己所在乡镇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社区,以及通过新生群进行相关的宣传工作。

荷花池校区和文汇路校区小组以扶贫为工作重点,对贫困家庭与扶贫办进行深入了解。各组员前往乡镇的扶贫办、就业工作处等地进行相关工作和调研。

瘦西湖校区的宣传大使们积极协助接听资助热线,对致电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

小组成员的工作重心主要在线上平台,力邀19年扬州大学奖学金获得者们通过直播的形式在新生群中宣传资助政策,分享自身经历。

陶学子代表也通过线上平台向新生宣传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政策及扬州大学伯藜学社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

资助宣传一直在路上

扬州大学的宣传大使们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面向2020级新生发放问卷,调研新生对资助政策的关注点,扬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将结合学生资助宣传和调研工作中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制定相关方案,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最及时、最需要的服务,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顺利入学,为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插上”隐形的翅膀”。

20级新生张晓萌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为我画出了大学四年的成长路线图,让我知道了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那些资助,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充分肯定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他表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要更加持续、深入的开展,提升学生对资助工作的获得感,更好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