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莅临基金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06

4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宫佳主任、杨思思老师及辅导员陈玉元、高强老师来到基金会,从“陶学子培养计划”的推进说起,与基金会同事们展开热烈而深入的项目工作交流。

PLI_8314_副本_副本.jpg

宫佳老师介绍说,2020年,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实践基金会提出的“五大赋能”理念,多渠道开展学社项目制活动,如开展“我的幸福我做主”心理团体辅导、创业计划大赛、校园文化项目等活动,将“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发挥资助工作在育人方面的“造血”功能,激发“陶学子”自立自强、自我发展的意识,提升“陶学子”的综合素养、管理能力及竞争力。

宫佳老师_副本_副本.jpg

“陶学子们通过申报和组织校园文化活动项目获益良多,收获较大,初步建立了项目思维。这一思维模式的建立,对于促进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各项活动,乃至走向社会、实现就业均有一定的益处。”杨思思老师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项目,2020年顺利实施并成功结项“以‘藜’为纽,共聚‘塘’心”之上塘小学回访系列活动、伯藜杯辩论赛、“身伴平凡,心感温暖”采访活动、“步步为营,创业有你”营销挑战赛,增强了陶学子的实践能力。

杨思思老师2_副本.jpg

在多渠道培养方面,学校依托校级品牌资助育人活动----“五彩斑斓成长计划”,为“陶学子”成才提供更多保障和服务。“五彩斑斓成长计划”坚持课堂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课堂授课、能力训练、社会实践等方式,分年级开展,分别从心理团辅、技能培训、礼仪修养、领导力培训等多方面进行设置。截至2020年年底,已有近200人次“陶学子”参与其中。

在心智赋能方面,自2016年起,在学生工作处组织、指导下,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已连续4年举办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已经产生较好的品牌活动育人效应。“心理团辅活动营造了‘大家都听我说’的友善气氛,培养陶学子敢于说话、敢于交际,自信心得到大幅提升。”陈玉元老师表示。

陈玉元老师_副本.jpg

(以下为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心理团辅活动照片)027E92D2F28732A154658F50AEE_3BC28F4F_143C7.jpg

与项目合作院校分管资助育人工作的老师们展开面对面的轻松交流,一方面弥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合作信息缺失,另一方面也是基金会加强校会协同、合作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陶学子培养模式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