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伯藜沙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8日下午,第39期伯藜沙龙《学姐出海记》吸引了来自20所项目合作院校的135名同学上线聆听和交流。独立闯天下的学姐施琦人在北京心在沙龙,针对交换生、留学申请、头部互联网企业实习等话题毫无保留的分享,带来满满当当的两个小时干货。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直播提问答疑结束之后,还把学姐热情的拉进了小群里继续交流。

222.jpg

施琦学姐今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商学院,手持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纽约大学等美国名校offer,累计奖学金超过5万美元。一场疫情延宕了她出国的脚步,在一年的空档期里,她误打误撞进入互联网行业,目前在字节跳动抖音端变现实习。

“交换生,是一段体验向的经历,非常建议大家有机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大三时,施琦成功申请到墨尔本大学的海外交换生项目。她迫不及待的一口气填满自己的课程表,在纯粹兴趣的驱动下,勾选了跨社会学、心理学、哲学等专业的多门课程,之后便深深陷入繁重的课业、艰深的语言、陌生的环境之中,勇敢而艰难的融入,花所有的时间学习。“这段经历带给我的宝贵收获,就是提升了能力、明确了未来、探索了可能。”

施琦一直非常想出国,交换生的经历只是坚定了她留学的想法。她说“申请,是决定和结果成正比的过程”,而她的申请“完全就是一条弯路”。从个人的经验教训出发,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很多攻略和窍门,比如资讯来自哪些论坛、语言考试报不报辅导班、申请要不要全听中介的、申请文书要不要塑造完美的自己……全都是她踩过的坑,听起来特别有说服力。

在试错中成长之后,施琦显然不满足当前的成果,正在发起第二轮留学申请,希望能够完美兑现人生计划,不给自己留一丝遗憾。申请期间,就有了她在抖音实习的经历。

互联网行业专业知识或相关经验为零,甚至不刷抖音,学姐是怎样打动面试官的呢?这个话题成为当期沙龙的热点。在详尽的复盘了面试过程和现场之后,施琦总结说:在非专业技术类面试中,面试官看重的是应聘者的逻辑思维能力、结构化思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前期准备的用心,以及坦诚展现真实的自我。

“工作环境好不好?”“简历怎么写?”“我的专业适合互联网企业需求吗?”“学历不具备优势怎样应聘?”……两个小时过去了,直播间里几乎装不下同学们满满的好奇和疑问。没有关系,伯藜沙龙还将继续寻觅嘉宾现身说法,为陶学子们带来有益的视角、有趣的知识、有用的经验,期待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