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创业大有可为——我会邀请“乡村振兴技艺师”杨绍金线上分享
发布时间 :2022-01-04

为了加深陶学子对农村电商这一创业趋势的理解,2021年12月28日晚,基金会邀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杨绍金先生线上分享乡村振兴视野中的农村电商致富主题,百多名陶学子加入腾讯会议室观看和学习。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分享嘉宾杨绍金先生,他担任江苏楚汉雄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鑫海创(江苏)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获得农业农村部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团中央“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徐州双创之星、十佳创业标兵等称号。他对自己的介绍则充满了对乡村的热爱和责任:“我是从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因为梦想和情怀选择回到家乡徐州创业。返乡正是为了推动农业科技化和互联网化,推动农业企业实现公司管理现代化。”

杨绍金重点解释了他本人获评的“乡村振兴技艺师”这一新职称,向陶学子普及了国家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视程度和相关政策,介绍了具备未来发展前景的行业和乡村创业方向。

QQ图片20220104130732.jpg

基于分享会前征集的陶学子所关注的农村创业话题,杨绍金逐一作出回应,并鼓励陶学子多多参加校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以拓宽个人未来就业、创业的发展路径,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他还就热点事件“董明珠招助理”的案例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最后,杨绍金为同学们解析了国家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服务平台建设、人才招引计划、财税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等,重点对徐州市的引才工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陶学子们了解到,依据扶持政策,本专科生都可以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各项事业中,逐步成长为国家认可的专业人才。

QQ图片20220104130809.jpg

嘉宾的主题分享结束后,分享会进入到踊跃积极的互动提问环节,杨绍金分别给出点拨和建议,见解独到。临近尾声,陶学子们仍然意犹未尽,杨绍金寄语陶学子,“希望来自乡村的同学们可以看到乡村振兴亟需人才的现状,一起投入这项伟大的事业。”

QQ图片20220104130816.jpg

乡村振兴需要“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成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基金会将秉持宗旨,鼓励有意愿的陶学子回乡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撰稿 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