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伯藜周末户外活动之趣味运动会(浦口校区)
发布时间 :2022-04-24

2022年4月10日上午9:00至11:00,我校伯藜学社在浦口校区举办了伯藜周末户外活动的第一场——趣味运动会。伯藜周末系列户外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多进行户外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缓解大家因疫情防控封校造成的烦闷心情。此次趣味运动会由伯藜学社社长助理刘建涛组织进行,共有34名参与者,其中含有12名社外学生。1(1).png           

本次运动会由四个项目组成:两人三足接力赛;摸石过河;跳大绳;管子传乒乓球计时赛。参赛人员分为3队,每队至少6人。

主持人刘建涛在足球场集合好同学并签到完成后,同学们开始熟悉自己的组员。每个项目开始前,由陶学子组成的裁判团会向大家示范,并给予一定的时间供大家熟悉规则。

运动会序幕拉开,第一个项目是两人三足接力赛,两人并排站立,一人左腿与另一人右腿膝盖以下、脚踝以上绑在一起,进行往返跑。随着一声令下,大家信心满满地开始了第一个项目的比赛。

2(1).png

在摸石过河中,参赛队员立于起跑线后的第1、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作为趣味运动会的传统比赛项目,摸石过河也吸足了大家眼球,大家或快速或滑稽地比赛,使足球场欢声笑语一片。

3(1).png

随后是跳大绳,由两人挥动大绳,每队队员依次跳一次,然后再循环。三分钟内累计次数多的小组获胜。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队伍比分不相上下,大家都卯足了劲儿。

4(1).png

最后来到了管子传乒乓球计时赛,每位队员领取两个管子,从起点开始连接成一条长长的轨道来传递乒乓球至终点。阳光越发强烈,同学们的热情也没有丝毫减少,比赛热烈又紧张,运动会进入高潮。随着最后一枚乒乓球的到达,整场运动会结束。

5(1).png

最终第一支队伍在本次运动会中以11分荣摘桂冠。第二支队伍7分获得了二等奖,第三支队伍6分三等奖。在同学们团结友爱的欢笑声中,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谢幕。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拉近了伯藜社员之间、伯藜社内与社外同学之间的距离与感情。此次系列活动也即将在卫岗校区举行,在两校区举行系列活动能拉近两校区同学的距离,陶学子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跨越地理的困扰交流户外活动经验与感受。疫情封校阻挡不了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也隔断不了两校区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