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用脚步探索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8-08

2023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圆满落幕

8月4日,“2023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结业仪式在新加坡举行,40名中新学员以商业计划竞赛的形式在此仪式上汇报学习成果。我会张利伟秘书长、新加坡管理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管马慧莹老师出席仪式并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在为期两周的学习期间,中新学员通过创业知识框架学习、碰撞创业点子、与创客面对面交流、参观孵化中心和创新企业,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各自的商业计划参加路演,并结下了深厚友谊。

下载(1)(1).png

下载 (2)(1)(1).png

结业仪式伊始,主持人、新加坡管理大学学生李欣怡介绍了路演流程及比赛规则。自7月24日开营后,中新学员组成了临时团队,共同讨论和打磨项目,不定期接受导师辅导。路演过程共分6组,每组包含至少1位新加坡学生。路演现场请来了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评委,他们分别是Integrum环球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光前商学院兼职教授Jack Hong先生,华特迪士尼公司亚太区支付业务主管、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兼职教授张维龙先生和Me 3联合创始人林碧玲女士。

评委们根据比赛现场路演效果、答辩情况、项目可行性、创新价值等多个角度进行综合评分,同时在“产、学、研、用、资”五个方面为6个小组的项目“把脉问诊”,站在投资者角度为各团队提出许多新思路,并鼓励大家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CHN_4083(1)(1).png

CHN_3895(1)(1).png

CHN_3787(1)(1).png

追光的人始终光芒万丈。通过精彩路演,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项目分别是“基于生物质制备高性能钠离子电池负极碳材料”“缘起西游”“Jarvis-X(贾维斯)”。本次路演还设置了“最佳团队奖”,由在场的所有学员、老师以及评委投票选出,“基于生物质制备高性能钠离子电池负极碳材料”的项目团队高票胜出。

赛后,张利伟秘书长致闭幕辞。他首先向我会创始人陶欣伯先生鼓励陶学子创新创业的远见和慷慨资助表示敬意,向新加坡管理大学相关师生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并对陶学子及陶校友们接受课程挑战的勇气表示赞许。他勉励中新学员在选择创业作为职业道路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脚踏实地的精神、耐心、毅力和韧性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他表示:“相信在新加坡的学习成果会让大家的创业之路走得更远更宽广。中新青年学子之间已经种下友谊和创业的种子,希望未来中新两国青年可以一起合作,共同创业。”他期待基金会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维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张利伟秘书长和马慧莹老师分别为获得商业计划大赛的最佳团队、前三名获奖项目团队和结业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下载5.jpg

CHN_4176(1)(1).png

“此次狮城之旅,我们和新加坡SMU的同学一起度过了难忘的学习时光,这让我感受到了文化的多样,也学习到了宝贵的创业知识。新加坡是陶爷爷曾经奋斗过的地方,走在狮城的路上,常想起陶爷爷几十年前在这里创业的经历,这时刻激励着我。”南通大学2018级陶学子、2023项目学员管乐毅回顾说。

新加坡管理大学学生林士杰也很受触动:“对于从未踏足中国的我来说,这次的交换项目让我深深感受到新加坡与中国同学的相似之处很多。虽然成长环境不同,但我们的热忱、努力和坚持却是一致的。我也很庆幸能结交这么多来自中国各地的同学、让我迫不及待能在不久的将来想到中国去探访他们!”

下载4(1)(1).png

CHN_4107(1)(1).png

至此,2023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圆满落幕。陶学子和陶校友们一路收获,一路成长,满载而归!新加坡充满活力的文化、令人垂涎的美食、令人惊叹的地标建筑和激烈的头脑风暴在他们心中挥之不去,本次旅程中陶学子和陶校友们闪光的表现让整个旅程更加熠熠生辉,这段难忘的经历定会成为一段宝贵的回忆。旅程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相信陶学子和陶校友们定会继续努力学习、探索世界,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坚毅前行!

撰稿:王园丹 白嘉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