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纪念 砥砺前行——陶学子线上缅怀陶欣伯先生
发布时间 :2023-08-24

心存纪念 砥砺前行

素未谋面,脑海却时常浮现您亲切的笑容;从未交谈,耳边却时常响起您的谆谆教诲。

轻轻翻过日历,不经意间,陶爷爷已经离我们而去两年了。“思念如马,自别离,未停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思念陶爷爷。

就像《百岁老人话旧事》里面陶爷爷所说的母亲赐给他的人生箴言和恩泽,成为他一生宽恕勤奋的人生守则,我们也承蒙陶爷爷的提携和慈爱,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陶爷爷赐予我们的不仅有造福万家的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更有难能可贵的人生阅历,这些都是陶爷爷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在陶爷爷逝世两周年的今天,我们用笔墨表达对陶爷爷的缅怀与敬仰。花瓣飘零,流水诉说哀恸;雨丝绵绵,青山寄托怀念。

尽管陶爷爷已离开我们,但是在他影响下一代又一代陶学子们定会传承陶爷爷的遗志,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个社会贡献一分光和热。也许只是星星之火,但万家光合,终可燎原。

回首往事,心中盈满眷念;展望未来,内心激荡力量。

我们深信,陶爷爷的精神永存,他已踏过人生山海,开始天国新的征程。

我们在尘世中践行陶爷爷未完的遗愿,定不负陶爷爷的期望。愿陶爷爷在天国安好!

感谢: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供稿


1_418635720_171_85_3_737851670_2bafa1bf47315b34a36be76c23e7a6df(1).png

2022年纪念文章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