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资助签约暨项目管理座谈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6-20

2018年5月-6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先后与22所项目合作院校签订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李建伟理事长和张利伟秘书长出席了全部签约仪式,并就“伯藜助学金”项目管理展开座谈,听取项目合作院校的意见和建议。

李建伟理事长感谢学校对基金会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肯定了22所高校在资助育人方面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李理事长指出,陶先生的一辈子都在做开拓的事业,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并将所有的积蓄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她表示,希望进一步与项目院校整合资源,深入细致地做好陶学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将陶先生的大爱精神传承下去。

张利伟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理念,他表示基金会将协同学校进一步加大资助育人的工作力度,同时指出基金会特别重视陶学子能力的培养,能力提升是个长期的过程。张秘书长希望学校把好入口关和过程管理两个环节:加强和优化陶学子的选拔工作,选出符合要求的贫困且有志的陶学子;加强过程管理,积极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点燃陶学子的梦想,激励陶学子不断奋斗,把陶学子培养成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共同助推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根据协议,基金会在2018-19学年将资助4,220名贫困有志、品学兼优的学子,帮助其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伯藜助学金”总额达2,110万元;同期资助“伯藜学社”活动经费20.7万元,扶持陶学子开展各项赋能活动。 

签约仪式上,李理事长、张秘书长和校领导们为获得2018“伯藜之星”称号的陶学子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和纪念币,伯藜学社社长分别代表各学社汇报了上学年伯藜学社主要工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基金会老师与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召开了“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他们对伯藜助学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基金会老师分别和伯藜学社负责人、陶学子代表召开伯藜学社骨干座谈会、陶学子代表座谈会,基金会老师为陶学子在社团工作、学习、生活中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供稿:蒲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