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07

大合照_meitu_1.jpg

2018年5月5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基金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行政和项目预算。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切会见全体理事、监事,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殷切希望。

陶欣伯先生感谢各位理事、监事的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彼此的工作及生活现状,回忆起从前到哈佛大学探望陶学者的情景。陶先生表示,自己现在心中最牵挂的就是基金会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完成他的心愿,将基金会永续地办下去。

本次理事会由李建伟理事长主持。首先,张利伟秘书长向理事会作2017年工作总结,并汇报了2018年行政预算及项目工作计划和预算。

张秘书长就机构治理和建设、伯藜助学金项目、伯藜学社、导师和创业项目、陶学子校友之家和工作中的不足等六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就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财务及行政预算进行了介绍。他提到,基金会将秉承陶欣伯先生的理念,不断优化发展型助学模式,完善对陶学子的五大赋能,把他们培养成为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2018年,基金会将进一步扩大团队,增强团队专业化的发展与培养,跟进并加强项目工作的监测与评估,成就“有效公益”。

随后,李建伟理事长向各位理事做了2017年投资及财务情况的说明,其中包括年末各类投资及理财受益、各项目支出、年末投资总收益、年末结余资金等。她同时向各位理事介绍了2018年基金会年度财务预算、收支情况以及考核指标。

全体理事、监事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一致表决通过了《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行政预算及项目工作计划和预算》,就汇报内容展开热烈地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理事会的科学决策起到积极作用。

李建伟理事长对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她表示,每次见陶先生都是一种感动;这是一种巨大的正能量,也是促进大家不懈前行的动力。她强调,陶先生的理念及其提出办“永续型慈善企业”的要求是衡量基金会工作的标准,也是指导基金会工作方向的航标灯。李理事长指出,本次会议理事、监事们对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并就与学校关系的维护、基金会的团队建设、如何增强陶学子创业的成功率以及如何提升基金会的影响力等问题交换意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操作建议。基金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与各位理事、监事们沟通的紧密性,携手并进,推动基金会获得更大发展。

供稿:高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