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伯藜创业社群线下活动——小程序及企业新媒体双线玩法
发布时间 :2018-04-16

合影1_meitu_1.jpg

4月12日下午,第十一期伯藜创业线下活动携手苏宁青创学院No.4青创汇公开课《新媒体:小程序及企业双媒体双线玩法》,在苏宁青创园D栋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线下活动吸引了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的12名陶学子参与,希望为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搭建沟通桥梁,助力创新之路。

破冰.jpg

下午一点,参加本次活动的陶学子们早早来到了小会议室,经过相互了解认识,现场气氛开始活跃起来。有创业实践的陶学子为有创业兴趣的陶学子提供了切身创业实践经验和分享,陶学子们表示交流碰撞出思维火花,获益良多。

嘉宾们.jpg

下午两点,微博知名娱乐博主、南京微博蓝V联盟发起人“摆渡知道”首先围绕“注意力经济和企业自媒体玩法”做了分享。他以《我就这么见证了一个亿》的别致课件,讲述了苏宁易购在双十一前借势“粉丝为王源庆生”的巧妙创意玩法,是一个成功的品牌策略,该创意看上去似是无厘头,却是步步为营有“心机”,此案例向学员们分享了注意力经济和企业自媒体该如何玩出彩。同时他诙谐幽默地指出企业自媒体运行关键词——有基数、有话题、有兴趣、有执行。

随后,栗子公会联合创始人,资深新媒体、社群运营专家“老韩头”向大家做分享。小程序将成为微信公众号后又一个线上运营推广和开发的平台,同时也会催生一批优质、有活力的新生企业,它实现了用户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只需扫一扫即可打开应用。基于此,以“跳一跳”为代表的小程序吸引了大批量的用户,3000万的耐克代言费也成功引爆了朋友圈。相信今后不论是新生企业,还是传统商贸实体企业,小程序都可以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目前小程序累计用户总数已经接近4亿,基于巨大流量的小程序会发展成何种形态,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小程序的推广方式有以下三个特点:简单、场景、裂变。小程序是一个“简单”的模式,场景分线上线下,利用最现实的需求去推动小程序的发展,让人去使用小程序,培养用户习惯。“裂变”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是归结来说就是——利益驱动。用户愿意分享无外乎出于两种动机:精神满足与物质满足。如果在你的平台上能获得高级感、认同感,或者感受到了快乐,或者享受到了优惠及物质奖励,那么用户就会主动推广你的产品和服务。在讲座结束后,陶学子们积极与嘉宾进行交流,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陶学子们都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江苏大学的曹琦棵同学结合自己的创业实践项目SHU书屋,认为将线上与线下做结合,可以有更好的发展。江苏经贸的靳海防同学认为可以基于校园生态体系,抓住小程序红利期,为企业发展助力。其他同学表示本期课程开拓了眼界,冲破了思维限制;只有多了解世界才能发现身边平凡之物的背后暗藏着多少智慧,我们要把握住时代风口。

新媒体是现在也是未来,企事业的宣传非常需要新媒体的帮助。对于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们来说,好的宣传,首先要追逐社会热点,蹭热点;同时也要把握好宣传定位、目标群体定位,并与大众兴趣相结合;最关键要做好资源承接的工作,把握风险的承担能力。

供稿:王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