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陶学子入选“感动南医”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 :2018-04-08

南医大颁奖典礼.jpg

3月27日晚,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届“感动南医”人物(学生)颁奖典礼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王长青、鲁翔、马水清、徐珊、党委常委沈瑞林、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陆小军主任、第72批家长观察员、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评选以“医者仁心,最真肺腑意;以榜为样,最美南医情”为主题,在学生中评选出 “感动南医”十位人物和两个团队。献身公益的创业达人孙海峰、舍身震地救灾的何伶、自立自强的买热帕提·地力夏提、拾金不昧的邵珊、挥洒十年青春热血在南医的朱猛、拯救老人的仁心医者的孙秋实、热“血”少女郑俪媛、舞动南医的人文之花赵瑞雪,以“院”为“家”的学生会主席陆怡超,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践行者郑嘉男,荣获十大“感动南医”人物(学生)荣誉称号。致力于讲好南医故事的记者团,默默付出的校园服务先锋队蒲公英团队荣获“感动南医”人物(团队)荣誉称号。

何伶_meitu_2.jpg

陶学子何伶是个拥有温暖笑容的姑娘,曾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校十大新闻人物”……这一路走来,她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向我们传递无限的正能量!在校期间,她任职南医大医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创立了志愿者库,设立旧衣物收购站,并将旧衣物捐到新疆或开展义卖;与孔子学堂合作,实行“苗圃计划”;与鼓楼医院领导洽谈,让自己的志愿团队在医院做志愿多达5000次……回顾自己的志愿经历,陶学子何伶说道:“因为志愿活动不是一种岗位,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种心,一种信念。”

孙海峰_meitu_3.jpg

陶学子孙海峰是热心公益的创业达人,他2014年加入伯黎学社,感受到公益的魅力,自此投身公益活动。2015年他踏上去四川支教的路途,2016年他前往宿迁泗阳进行伯藜支教。陶学子孙海峰说,“支教时光几乎成为了我的转折点。让我收获到了太多的感动。”他坚信支教是值得让人为之努力与付出的。他牢记陶欣伯爷爷和刘光藜奶奶对陶学子的帮助,也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对于创业一直抱有极大的热情。”2017年,在参加完“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培训”返校后,他创立了南衣牧云服装摄影团队,提供校内服装租赁和摄影,服务毕业季数十班级上千人次。同时,他也是“南医果果”创业公司的负责人,在校园内提供水果配送服务。

一路走来,他们用实践和成长彰显自己奋斗的青春,用坚持和努力成为他人前进的榜样!

颁奖典礼中,王长青书记以“感谢”、“致敬”和“期望”寄语所有南医学子,弘扬南医精神,传承感动力量。

供稿:南医大学工处、南医大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