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伯藜创业社群线下活动——品牌营销:社会化营销与营销创意
发布时间 :2018-04-03

3月29日下午,第十期伯藜创业社群线下活动——苏宁青创园《品牌营销:社会化营销与营销创意》的公开课,在苏宁青创园D栋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活动旨在帮助有创业兴趣的陶学子学习品牌营销,有效规划和高效执行营销传播方案,便于今后开展创业实践,同时增强伯藜创业社群的黏性,为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创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下午一点,陶学子们在苏宁青创园D栋一层小会议室集合,破冰环节为本次分享会主题起到了很好的暖场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403110533_meitu_4.jpg

公开课下午两点开始,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周思敏Mrs.Sammi是新零售、智能商业的连续创业者,她先从营销传播理论讲起,普及了定义、重要性、环境分析、购物者消费行为,接着通过案例分析,使大家领会到品牌营销的意义、战略性思维和方案制定的因素与办法。

在《营销传播理论、品牌建设与品牌营销技巧》授课中,周女士指出,企业存在价值是为了盈利,利润最大化由两个方面构成:降低成本与营销策略升级。当我们在准备对某个品牌进行营销策划时,可以沿着“谁是消费者—他们有什么痛点/特性—品牌能够提供的差异性对消费者有什么意义”这一思路进行探索。任何企业在做品牌定位时,都可以按以下思路进行准确的定位:

…是以…为主要营销对象,

以满足他们(需求、行为、兴趣等)…为目的,

提供…(品牌、产品、服务)的差异化,

让他们可以得到…独特的利益。

微信图片_20180403110158_meitu_3.jpg

下午三点,在《社会化营销:分享创意营销与怎样训练创意》课程中,周女士首先强调要区别营销和推销,推销是商品的市场份额(market share),营销是思维的市场份额(mind share),即营销是创造价值的过程,应该深入人心,不仅停留在将产品推销出去,更要注重品牌建设,追求品牌差异化。在战略上,要坚持自己的使命,完成自己对消费者的承诺,口碑是社会化营销的核心。差异化分为成本效益差异和价值效益差异,前者是用户的使用感受,可以从商品生产、采购、营销等方面进行差异化;价值效益的差异化更强调客户对美的感受,打破常规化的思想,可以从改变用户行为、创造隐形价值、实现客户的愉悦感受方面进行差异化。

周女士指出:未来营销方式越来越趋向于多元化,所以营销要结合多种营销方式进行有机整合。此外,协同营销也有崛起之势,毕竟互利共赢是最好的结果。社会发展非常迅速,技术和营销战术也在创新,但是不管技术和营销战术如何变,不变的是商业的本质:专注客户价值,和客户零距离接触。

在讲到这些干货时,在场的陶学子纷纷拍照并记录,并就老师布置的课堂任务现场做出了积极的互动,试图现学现用。江科大的夏星宇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有针对性、有事例、有互动环节,突破常规思维,营销策略很实用。东南大学的涂增源同学表示营销课程正好与创业计划大赛相呼应,能提供启发思路,受益良多。

本期伯藜创业社群线下活动由苏宁青创园、青柠檬社区提供平台和资源,苏宁青创园邀请嘉宾为参加活动的陶学子以授课的形式教授营销相关知识点,帮助有创业兴趣和实践的陶学子解决疑惑。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的11名陶学子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供稿:王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