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伯藜学社假期社会实践成果丰富,喜报频传
发布时间 :2017-12-15

2017年假期社会实践项目已经落下帷幕,陶学子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7年假期社会实践项目共有20所项目合作院校参与,28个项目立项,立项金额达到25万元。其中支教类项目17个、调研类项目8个、志愿服务类项目3个。

我们了解到,评奖方面共有36个项目获奖,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4个、校级28个。宣传方面共有61份报道、其中包括电视、电台、网站、微信、微博等等。

针对伯藜支教项目,基金会先后从淮阴工学院、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泰州学院、徐州医科大学、盐城工学院等高校收获多份喜报。

团队奖项方面,江苏科技大学伯藜支教团入围未来网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盐城工学院伯藜支教团入围江苏省十佳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前二十。

个人奖项方面,江苏科技大学伯藜支教团支教队员蒋学凤获评未来网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江苏科技大学伯藜支教团指导老师蒋薇薇获评未来网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南京医科大学伯藜支教团支教队员陈苏苗获评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支教成果方面,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调研报告《对留守儿童生活现状的分析研究-以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为例》在省级期刊《改革与开放》上发表。

此外,淮阴工学院、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泰州学院、徐州医科大学、盐城工学院均获得了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下乡优秀团队或十佳团队荣誉。

终极meitu_14.jpg

今年暑假,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的17支伯藜支教团在广西、贵州、云南、江苏、浙江、河南、甘肃等7省的偏远乡村开展支教活动。早在5月,基金会便组织了统一的支教培训,内容包括教学基本功、班级建设和师生关系、安全教育等。其中,基金会特别邀请了曾在腾冲支教的许贤明老师为支教队员们讲解《了解乡村》课程,帮助大家站在农村经济社会研究的广阔背景上看待支教。

为了提高伯藜支教的专业度,17支伯藜支教团分别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充分准备,包括队员选拔、内部培训、义卖捐款、社会团体联合、与支教地签约、提前开家长会等等。在课程设置方面,伯藜支教倡导素质教育,旨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各个支教团除了提供语数外等课程辅导以外,还更多地安排了科学、书法、美术、健康、安全、生活常识、体育、舞蹈等丰富内容。

支教过程中,队员们客服了重重困难,面对艰苦的支教环境、高温的天气、长途奔波的劳累而毫不气馁,用心激发和提高山区小朋友的学习热情,帮助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激发他们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探索和发展的欲望。

在支教小结中,不少队员提及支教经历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尤其是对建设乡村的认识提升,伯藜支教已成为同学们“助学”、“筑梦”、“铸人”的成才之旅。

伯藜支教,2018再见!

2_meitu_9.jpg

DSC_0806_meitu_10.jpg

上图为2017伯藜支教交流会


供稿: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