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接见创业陶学子代表
发布时间 :2017-10-31

2017年10月29日上午,陶欣伯先生于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接见了来自10所项目合作院校的25位创业陶学子代表,基金会李建伟理事长、张利伟秘书长、李耕鹤理事、伯藜创投合伙人秦志勇理事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7秋陶爷爷见面会-创业陶学子2017-10-29-154627_0001_meitu_1.jpg

陶欣伯先生表示“今天很高兴”见到陶学子们,还很幽默地安慰大家“不要紧张”,因为自己“也只是个普通的老爷爷”,还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另外陶先生很细心地发现来到现场的很多是低年级的同学,便提醒大家“大学四年好好读书,遵守校规,学习同学们的好处”。

接着伯藜创投合伙人秦志勇理事先生给创业陶学子们做了几点提醒:创业同时要保证学业;积极参与创业活动,了解创业信息,积累资源。秦先生也对创业同学提了些建议:项目开始前多思考,多交流;加强营销能力。接下来,秦先生在为创业陶学子答疑解惑的过程中,建议大家结合自身优势,依傍校园生态进行创业,开发校园经济,降低创业风险。

陶先生再次强调了同学们“做事情要专注”,“要过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注重校园交往”,“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陶先生坚信祖国“目前形势大好”,以后“趋势会更好”,希望大家可以“把事情做起来”。

DSC_0084_meitu_2.jpg

现场有陶学子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和家人对陶先生的感激,表示一定遵守陶先生的教诲“不说谎;错了该打;责己不怪人”,感谢陶先生帮助自己“完成学业”,鼓起自己“回乡创业的勇气”。 

最后,陶欣伯先生说“创业要结合衣食住行”,而“服务业是最有发展前途的,要好好把握机会”。

通过这次和陶先生的见面,同学们都表示很高兴,能够见到一次陶先生,对自己的前行将是莫大的鼓励。

2017秋陶爷爷见面会-创业陶学子2017-10-30-073924_meitu_3.jpg

 

供稿: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