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唐宁参与的MxHealth团队喜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 :2017-09-20

9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环节,东南大学报送的4个项目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其中,陶学子唐宁所参与的团队MxHealth精准癌症早期检测系统喜获银奖。

TIM图片20170920110153.png

同期,东南大学2015届毕业生周全团队“全息3D智能炫屏—南京万事屋科技有限公司”以破大赛纪录的805分挺进全国四强,并最终获得全国季军。这是东南大学参赛团队在“互联网+”大赛中首次挺进全国四强,首次总成绩位列江苏第一。学校也凭借参赛项目的优异表现获得先进集体奖。

本届大赛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共吸引2241所参赛高校、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参与学生人数达150万人。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称赞学生们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勉励他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并希望他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TIM图片20170920110104.png

9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比赛现场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亲切接见获金奖团队师生代表。她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各地各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以更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唐宁团队介绍称,MxHealth精准癌症早期检测系统,通过光子晶体微球芯片和自动化检测仪实现癌症的“一滴血”早期低成本快速检查,能够实现癌症早期检测。通过“产品+耗材”的模式进行盈利。我国相关市场容量巨大,凭借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光子晶体技术带来的低成本和高准确率,MxHealth将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进军体检市场。该项目已申请专利20余项,授权12项,相关论文12余篇。MxHealth的愿景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推广癌症早期检测,让人们从治癌症变为防癌症,再到检测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