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陶学子陈幸佳获评2017“南通好青年”
发布时间 :2017-05-09

历经组织推荐、社会举荐、网络投票等多轮筛选、审核,2017年4月,2017“南通好青年”百人榜出炉。5月3日,《南通日报》“金色团徽”专版发布了这一消息。而她,南通大学伯藜学社16级陶学子陈幸佳便是其中的一员。

1494295311111060936.jpg

此次2017“南通好青年”海选活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包括组织推荐、社会举荐两种方式,通过“青春南通”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和组织专家评审,产生最敢创业、最善创新、最勤敬业、最图自强、最乐奉献等五类好青年,由此诞生“南通好青年百人榜”和2017年五四青年奖章候选人。陈幸佳同学名列最图自强榜单。

陈幸佳,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小教师范161班学生,家住启东市北新镇建西村。同其他陶学子一样,她的成长经历颇多波折。在她幼年时,父母就因种种问题离异;年纪小小的她,就要学会如何照顾残疾的父亲。没有家庭收入来源,学习眼看成为奢望,好在有政府以及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她得以顺利完成小学至高中的学业。高考结束,她选择定向师范专业,扎根农村,回馈家乡。

困境,磨练了她的意志,培养了她的品格。陈幸佳是个乐观、坚强的孩子。她从小学起洗衣、洗碗、烧饭做菜,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尽可能减轻父亲的负担;还通过寒暑假的兼职来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

来到南通大学就读之后,她学习努力刻苦,工作认真负责,先后获得农村定向师范生“优秀学子”、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以及班级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2017年寒假期间,为了回报社会,她参加了“社会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着他人。

“南通好青年”百人榜,或许只是一纸浮名,然而浮名背后的付出却是不争的事实。感谢陈幸佳同学不畏艰难、笑对生活的勇气。小佳,加油!


供稿:通大伯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