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陶学子代表祭拜刘光藜女士
发布时间 :2017-03-27

2017年3月25日,刘光藜女士清明祭拜仪式在南京江宁陶氏墓园举行。陶欣伯先生家人、基金会员工、陶学子校友代表以及来自东南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指导老师和陶学子代表以及允公小学师生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本次祭拜仪式。祭拜仪式由张利伟秘书长主持。

李建伟理事长代表基金会致祭文,高度赞扬了刘光藜女士的一生。她在祭文中说道,刘光藜女士一生看似平凡,实则光彩亮丽。她继承了中华文化的道德血脉,又溶合了西方基督教的博爱精华,成就了一位道德高尚、乐善好施的慈善家。陶太太虽然离我们而去了,但是她的仁慈大爱之精神将长存于世。

陶学子校友代表、淮阴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生王婧代表全体陶学子及校友发言,寄托对刘奶奶的哀思。她说,伯藜(助学金)带给我们的不止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引领,成立十一载,伯藜已经走进江苏省22所高校,惠及六千余名陶学子,从曾经的幼苗到如今的枝繁叶茂,此情此景,我想应该是刘奶奶最愿意看到的一幕。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有序地向刘光藜女士墓献花,表达哀思之情。

1490595805269053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