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组织陶学子参访溧阳枫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5-12-08

2015年12月5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为有回乡创业意向的陶学子组织了第二次农业参访,共有31名陶学子参加。此次访问目的地是位于江苏溧阳横涧村的溧阳枫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溧阳枫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锡清带领大家参观了水晶梨园、百亩枫林、有机蔬菜园等项目。

张总首先介绍了他所投资的三十几亩水晶梨园和梨树的种植情况。水晶梨园的梨树每一棵都标有编号,允许当地农民来认领梨树进行栽培,便于管理。当陶学子们询问张总是否为林业种植专家时,他谦虚地说,一开始他也不了解具体怎么操作,但是他幸运地请到了种梨专家肖俊来指导,才会最终做得这么成功。张总在此鼓励陶学子,即使自己对农业不太精通也不要害怕,只要有心,就可以找到专业的人才,如果理念一致的话就可以把事情做好。

接着,一行人坐车前往山林之中,参观枫林及有机蔬菜种植园。在专家董斌的指导下,这片五百亩的山地上培育了三十余个不同品种的枫树以及每年一百多个品种的有机蔬菜。张总介绍道,秋天时漫山遍野的枫叶将吸引很多游客,可以带动以健康食品为特色的农家乐项目的发展。张总带领大家在山间边走边享受新鲜的空气,同时介绍着各块土地的规划及用途。陶学子们感叹张总的眼光,也感受到了生态农业的无限潜力,开始互相交流起家乡农业的现状以及自己的想法。

下午,张总与大家就农业创业的问题进行了座谈。首先,张总介绍了自己的经历,感叹农业创业之路虽不易,但是未来前景很好,他希望有志在农业领域大施拳脚的陶学子们一定要做好准备并坚持下去。第二,他指导在场同学列举家乡的优劣势各三十条,并结合现有的资源进行分析,最终将劣势减到最小,再开始去做。第三,他提倡创业要心怀慈善,无论最终获得多大成功,都要心怀正义。同时他也鼓励陶学子事业有成后要投身慈善,回报社会。最后,陶学子们还询问了张总关于就业还是创业的问题,他指出未来创业或者就业有几种方式,先学后做、边学边做或者边做边学,他自己就是最后一种的典范。但无论是做什么,都要抓住机遇,要在做事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由于时间关系,陶学子们还有许多细节问题想要请教张总及其团队,他们表示乐意今后持续回答陶学子的问题,与基金会一起贯彻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支持大家走农业创业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