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17

2015年11月15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召开。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对基金会的工作作出指导。

本次会议由连桂芳理事长主持。陶欣伯先生首先发言,强调了两个重点:一是基金会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即最终目的是要帮助乡村地区的有志青年成才成业,现在需要利用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有利条件培养陶学子,发展中小企业,走入小康之家;第二点需要强调的是基金会如何同学校合作,伯藜学社多开展活动,发现种子”,并加以培养。

随后,张利伟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2015年工作小结与2016年工作计划。张秘书长从5个方面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1) 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2)加强项目品牌建设。基金会以伯藜”命名项目活动,系统化、品牌化地开展各种项目活动,提升陶学子的综合能力;3)加强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是是基金会的核心工作。同事们群策群力,从项目的计划、实施、评估到反思都做得有声有色;4)强化开展创业项目。截至目前为止,22位陶学子注册了创业公司,成果喜人。2015年的创业项目的亮点是基金会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开办了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30名陶学子赴新参加了为期4周的培训。5)加强伯藜学社的建设,包括对335名学社骨干的领导力培训,使得伯藜学社的发展初见成效,项目与活动也走上正轨。张秘书长还在会上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规划和计划。

连桂芳理事长做了基金会财务情况的报告。随后,与会理事与监事纷纷发言,高度肯定基金会在2015年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基金会工作,尤其是创业项目,谈了各自的建议。

最后,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基金会2015年工作小结与2016年工作计划。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