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看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陶学子
发布时间 :2015-11-12

2015年11月10日上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创办人陶欣伯先生在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及基金会人员的陪同下到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以下简称南特院”),与校领导及30名陶学子代表座谈。南特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长凌迎兵、副院级调研员方仪、副院长谭忠、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爱芬及学工处葛根宝处长等向陶先生热情介绍了学校及伯藜学社发展情况。

陶先生首先向南特院今年专升本”表示祝贺,称南特院的升级不仅仅是学校的荣誉,更是社会的进步,体现出国家对需要帮助的人有了更多的关怀,因此他也要向南特院全体师生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且期待以后产生更多合作。南特院是全国唯一从事特殊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本科院校,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特殊教育教师。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代表学校发言,感谢伯藜助学金近年以来的支持,让贫困学子有机会进行特殊教育的训练,以后服务于社会。

接着,陶先生一行人前往南特院图书馆二楼咖啡厅与30位陶学子代表见面交流,因有阳光学院的聋哑人陶学子在场,手语与口语互译全程进行。陶学子郭宏向陶先生、校领导及基金会人员介绍了南特院伯藜学社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其中陶学子长期参与的残障人士帮扶活动令人印象深刻。来自阳光学院的聋哑人陶学子代表田春姿用手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进入伯藜学社以来的一些感悟。出身贫苦的她很感谢陶爷爷给了她走进大学校园的机会,通过参加伯藜学社的活动,她感受到了温暖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她的情真意切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令在场的人动容。

南特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向陶先生做出三点承诺:一是在选拔陶学子时要坚持选品学兼优、贫困有志的学生接受资助;二是在伯藜学社的活动中,要传承基金会的精神,播撒爱的种子,多做有益社会的社团活动;三是学校将对所有陶学子建立档案,追踪毕业后的发展,如陶学子有创业意愿,可以及时发现并帮助。副院级调研员方仪随后发表感悟,称从百岁高龄还坚持公益事业的陶先生身上学到了很多,想做好事业的人没有年龄限制,自己在60岁退休以后还想为特教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南特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南特院副院级调研员方仪讲话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鲍浩楠 摄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鲍浩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