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会见在宁11所项目合作院校领导
发布时间 :2015-11-09

2015年11月3日和6日,陶欣伯先生在基金会会见南京11所项目学校领导、学工处领导并亲切交谈。参加会见的项目院校领导分别是:东南大学刘波副书记、南京师范大学王建副书记、南京农业大学盛邦跃副书记、南京晓庄学院王国聘书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谭忠副院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志凤、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茂程、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瑞新、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长青、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崔益虎。

陶欣伯先生曾于上半年与南京项目学校校领导有过会晤,所以本次交流期间的气氛更为热烈且谈话更为深入。在播放了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视频后,陶先生从自己的奋斗史开始讲起,与各校领导探讨在大学中培养人才的重要性。他自己一直认为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当今的大学生更是处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陶先生也看到中国的城乡差距导致一些贫困有志的大学生才能无法得到施展,因此他不仅要创立助学基金会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更要助他们成才成业,最终可以建立中小企业,走进小康。作为新加坡华侨,陶先生希望陶学子可以和新加坡有兴趣来中国经商的年轻人合作起来,同时陶学子可以去新加坡学习知识与经验,新加坡人也可以投资在中国,双方发展的更好。

会上,陶先生对在场校领导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可以与基金会一起在陶学子当中发掘有创业潜质的种子”。陶先生认为想要找到好的种子”离不开学校,尤其是学工处的支持,希望大家可以协同育人,选出优秀人才;二是第一届中新项目的成功举办意味着今后基金会和学校可以扩大项目规模,希望学校加强对陶学子的英语培训,基金会可以多送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到新加坡学习;三是希望有更多的教育界翘楚以后可以加入基金会的队伍,发挥自己的特长,一起合作把助学事业办好。

陶先生的讲话结束后,各校领导纷纷发言,在钦佩陶先生的为人及广阔的胸怀之余更表示了对陶先生理念的高度认同。他们表示,在国家积极倡导创新创业的政策下,学校领导及学工处也绝对支持学生创业,有了基金会的支持,学校更有信心助陶学子成才成业,为缩小中国城乡贫富差距做出贡献。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