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赴江苏宿迁地区家访
发布时间 :2015-08-24

2015年8月16日——8月20日,基金会分四组赴江苏宿迁的泗阳、泗洪、宿迁、沭阳等四地进行家访。

在五天的时间里,基金会走访了77名陶学子家,与陶学子及其家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家访中,基金会就伯藜助学金评选、伯藜学社活动等问题征询了陶学子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向陶学子们及其家人介绍了基金会的导师项目、创业项目、以及今年暑期开展的首期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的情况,鼓励陶学子们积极创新创业。此外,基金会也调查了陶学子了解基金会的渠道和习惯,同时征询了陶学子们对基金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家访中,我们发现这个暑假里不少陶学子都没有留在家中做御宅族”——他们有的留校复习备考、有的跟随导师留校科研、有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有的开始尝试创业、也有的外出打工,赚取生活费用减轻家庭负担……这与基金会鼓励陶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精神不谋而合。

家访结束后,基金会将归纳和总结本次家访所得,集中考虑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调整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