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院“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05-11

为深入了解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在基金会、受助学生群体和学校之间构建交流、沟通的信息平台,促进今后助学工作更好开展,2009年4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0会议室举办了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办公室主任殷民德、项目主管史安琪,校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颖、马雯瑄老师以及部分受助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张颖老师代表学校及受助学生向陶欣伯老先生的慷慨捐赠和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刘萍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变动情况,肯定了我校学生自受助以来取得的进步,鼓励我校受助学生联合起来,互帮互助,回报社会,共同进步。受助学生也踊跃发言,同学们就参加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的经验与感想进行交流、分享,并纷纷表示将来立志做一名好老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刘萍秘书长强调身体健康是基础,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她指出,同学们在受助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寻找、树立自信,回报社会。史安琪老师说,助人首先要自助,同学们必须正确看待贫困,贫困是一笔难得的财富,是前进的动力,她鼓励同学们用知识和能力武装自己,克服挫折,逆境中求生存。

最后,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会后,受助学生与基金会老师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晓庄学院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