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会见受助学校领导 (南京医科大学)
发布时间 :2009-06-06

副标题:我校领导应邀出席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组织的座谈会

10月5日下午,江苏省慈善总会、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由部分高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九十二岁高龄的新加坡著名华裔实业家、慈善家、江苏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陶欣伯先生专程来宁赴会。我校党委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与陶欣伯先生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作为学校领导第一个向陶欣伯老先生介绍我校发展情况和“陶欣伯助学金”在我校的评选情况。2007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我校资助了20名优秀贫困学子,资助总金额达8万元。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基金会在我校增加20个名额,资助的学生数达到40名,资助总金额达16万元。我校通过“陶欣伯助学金”评选工作,达到了激励贫困学生勤奋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资助贫困有志”的氛围。陶欣伯助学金对于众多贫困学子来讲不仅是物质上的鼓励和资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感召,我校的优秀贫困学子以获得“陶欣伯助学金”为至高荣誉和学业追求的崇高目标。

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陶老为教育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代表我校全体受助学生向陶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衷心祝愿陶老健康长寿!最后,陶老非常高兴地接收了我校赠送的纪念品和精心制作的介绍学校情况和介绍助学金评选情况两本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