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网报道2018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9

投资者网报道


2018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以寻找、培养和扶持校园及刚出校园的高潜力创业者为使命,为新生代优秀创业者与国内一线投资人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与桥梁。

11月17日上午,由伯藜创投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的2018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半决赛-上海站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办,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创业者。

2018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以寻找、培养和扶持校园及刚出校园的高潜力创业者为使命,为新生代优秀创业者与国内一线投资人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与桥梁。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校园创业生态和校园创投平台。

据了解,本次上海站半决赛邀请到了10位来自国内创投创新领域的一线投资人、数家知名媒体代表。其中,飞马旅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EFG创业基金会天使伙伴部总监刘康成、青松投资副总裁张放、新进创投合伙人胡晓纯、光合创投合伙人王岳、曹清一度天使合伙人曹清、藤松投资合伙人郑斯泓、飞马基金投资总监何顺运、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志勇与伯藜创投创业孵化器CEO钱琼炜出席此次大赛。

秦志勇.png

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志勇致辞

钱倩.png

飞马旅CEO钱倩致辞

开场,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钱志勇先生首先发表讲话,讲述了伯藜创投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创立此次大赛的初衷,强调了此次大赛全VC的专业评委阵容与对于此次大赛的展望。随后飞马旅CEO、飞马资本合伙人钱倩女士鼓励了现场的创业者们:“早成功晚成功,一定会成功的,一定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到底。”

其后是创业项目的路演环节。据悉,本次入选的项目均是来自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教育等领域的优秀项目。大赛共收到1400名校园创业者申请报名,经由资深风险投资人及行业专家构成的大赛指导委员会从中挑选出10家优秀初创企业进入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上海站半决赛,他们分别是“ALWHALES联鲸智控系统”、“AEYE-GO智眼金睛”、“窝边优选”、“咫尺瞳行”、“孺牛RUNOX”、“大招一百”、“到家学教育”、“新语相声”、“至安全教育”和“驰家”。路演环节中十个项目的负责人结合PPT把项目的战略定位、市场概况、竞争优势等进行详述。最终“AEYE-GO智眼金睛”得分最高,“到家学教育”、“窝边优选”紧随其后。

合影.png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由伯藜创投、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伯藜创投与创业孵化器成立于2014年,百岁慈善家陶欣伯先生是其唯一出资人。孵化器的宗旨是依托伯藜创投、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相关高校的资源,开展校园创业教育活动,并给予校园内外的年轻创业者以有效的辅导与资助,全程陪跑被孵化的项目,助其成功。因为深知校园创业的不易与校园创业者所面临的困难,所以举办这次校园创业大赛,深入践行己立立人,己达达人,帮助有梦想的年轻人创业,共建校园创业生态。同时,上海站场地由EFG(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的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支持提供,飞马旅为此次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本次2018伯藜杯校园创业大赛由 Z-turner造动·派策划出品,造动·派是由多位新生代企业家联合发起的创业者组织,致力于发现校园内外1%的造动青年,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与绽放,0-1成长为新生代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