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占稳校长助理带队拜访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
发布时间 :2014-05-09

(信息来源:http://zs.njust.edu.cn/newzs/news/zhxw/20140505091208.htm)

4月30日上午,我校席占稳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龚建龙处长、王渤副处长一行拜访了伯藜助学金”创立者、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并带去了我校120名陶学子”的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席助理首先代表学校和陶学子”们向陶欣伯老先生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祝愿陶老先生健康长寿。席助理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陶学子”的学习生活状况,并指出,在学校与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南京理工大学陶学子”一定不辜负陶老先生的期望,感恩社会、传递爱心、成长成才。

陶欣伯老先生今年已98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他首先感谢了学校的祝福和问候,并指出希望能资助更多来自农村和边远地区的有志青年完成大学教育,在学有所成之后能回到贫困地区支持地方建设。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资助工作,希望能从资助学业拓宽到资助创业,扶持更多陶学子”去帮助更多的人。

陶欣伯老先生于1916年出生于江苏南京,是南京市荣誉市民,在海外创业几十年,建立了自己的跨国企业,是新加坡著名的企业家。他创立了陶欣伯教育基金会,并在其九十岁高寿之际,创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此同时,陶老还对其他公益事业有多项捐赠,于2006年被特聘为江苏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

2012年,陶老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在每届学生中资助60名来自农村、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每人每年4000元,一助四年,目前已累计发放伯藜助学金”72万元。2014年,在由陶欣伯基金会组织的伯藜之星”评选活动中,我校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2012级本科生张晓令同学被评为励志之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