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陶学子校友之家2019年首次聚会谈职场路径
发布时间 :2019-04-29 发稿人 :王明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上海陶学子校友之家的小伙伴们就在1月19日顺利举办了开年聚会。本次活动与以往不同,采取了“自主报名,嘉宾助阵”的方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追捧。因为名额限定,共有14位陶校友到了本次机会。其中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享物说联合创始人彭钢老师,伯藜创投创业孵化器CEO钱琼炜老师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论90后在职场的成长路径和方法——变成靠谱的多面手”。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主宾发言和一问一答。活动伊始,彭钢老师率先发言,彭老师说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循序渐进的向大家展示了个人成长之路,突出介绍了目前在创办“享物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陶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紧接着,钱琼炜老师以“创业教练”的身份为在场的陶学子校友指点迷津,钱老师的发言给正在创业的陶学子校友带来了启发。最后,创业陶学子校友徐鹏与大家分享创业心得,徐鹏表示,一路走来有失败也有成功,但是重要的是一直在路上。

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现场气氛明显更加活跃,校友们依次提出困扰自己的问题,嘉宾们悉心解答。因为现场气氛热烈,原定2个小时的活动又延长了半个小时。最终,在依依不舍中,与会的陶学子校友互相告别,宣告本次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