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小伙康世卿成校园文化传媒创业达人
发布时间 :2019-04-12

据中国江苏网2017年12月15日报道

来自河南平顶山市湛河区农村的康世卿今年21岁,父母都是普通打工者。“母亲兄妹7人,除了母亲和小姨上班,其他舅舅姨妈都做生意。父亲兄妹4人,除了我父亲,伯伯姑姑都经商。”康世卿说,他的二舅和三舅做的餐饮生意,有多家连锁店,大舅有农副产品加工公司,他们诚信经营,产业做得越来越大。

受舅舅和伯伯们的影响,康世卿小小年纪便立志长大后自己创业。“高二那年,父亲带我去参观伯伯的公司,对我触动很大。伯伯曾做过多家报社的发行代理,后来改行从日本进口材料,在国内加工出售U盘和硬盘等,生意红火得不得了。”参观过伯伯的公司后,康世卿更加“不安分”起来,由于学业紧张,偶尔在创业上小试牛刀。

2015年秋学期,康世卿来到盐城工学院报到,成为新能源专业的一名新生。大一下学期,随着对教育培训的深入了解,康世卿认为这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他的想法得到好友杨光东的支持后,注册了一家教育公司。“康世卿总是说,赚些生活费还称不上创业,当一个项目融入了创新的想法,改变了运营模式时才叫创业。”公司核心成员杨光东这样评价康世卿。

今年3月份,康世卿应邀参加伯藜学社南京创业分享交流会后受到启发,学生处的孟鑫处长也给了很多的指导,他坚定地走上了文化传媒这条路,并成立了盐城市靓衣魅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看到很多同学拍毕业照或者艺术写真之类的,总是去找一些校外组织,离学校远,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康世卿联合米兰婚纱摄影,为盐工学姐学兄们打造了一场独一无二的毕业季。

盐工胡金洋同学说:“提起拍校园写真,同学的第一反应就是去靓衣魅影,可以私人订制,很有特色。”截至目前,靓衣魅影项目已获得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但康世卿从不骄傲,他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拼搏。

“父母一直希望我考研,毕业后安安稳稳找份工作。”康世卿骨子里的“不安分”因素,注定了他不可能按照父母设计好的人生轨迹前行。“不说谎,错了该打,责己不怪人。”康世卿铭记陶欣伯先生对创业学子的教诲,他表示大学毕业后会留在盐城,继续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