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落户江宁
发布时间 :2018-12-17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南京日报

2018中国创业者峰会(南京)暨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江宁专场活动16日在江宁举行,峰会围绕创新、创业、科技等主题,共签约8个全球创新资源合作项目、6个科技服务机构,北大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创业实践基地、新青年创客服务联盟(南京)基地也于当天在江宁揭牌落地。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及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申请立项,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研究资源和校友资源,旨在培养和扶持中国优秀创业青年,发现转化优秀科技成果,提升创新创业软环境及平台服务能力。发展至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全开放公益创业教育与扶持平台,拥有知名学者、产业专家、创业大咖等重量级导师400余人,成立以来开设了超过100期各类特训营,其中通过创新创业特训班、创新交流活动、投资基金和初级创业孵化服务等多种形式,深入服务超过1万名优秀创业者,帮扶了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了地方创新创业服务环境。

“围绕‘3+3+3+1’现代产业布局,江宁已经集聚一大批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的产业和创新创业人才。此次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江宁成立南京基地,正是看中了江宁独特的创业创新资源。”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创始人姜英伟介绍,训练营将邀请北大知名学者及创业家校友全程讲授,并推出创业导师计划,以理论结合实际的课程培训体系为依托,综合帮扶南京创新创业者解决企业创建和发展期的战略规划设计及实际经营问题。

姜英伟表示,目前在南京发展的北大校友约有1700人,其中约1000人在北大南京校友会注册。“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立足江宁,面向全国,主要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服务。预计训练营今后每年可以为江宁培育3—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荐30名创聚江宁人才。”

在16日的江宁专场活动中,昂科利温哥华医药创新中心、史太白(南京)技术经理人事务所、中德创新技术研究院等项目落地江宁。其中,中德创新技术研究院由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与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合作共建,双方将打造华人华侨高端科技工商精英的创新创业、中德项目合作及文化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