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16-05-09

4月23-28日,为了促进中新两国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生了解中国的创新创业氛围,从而更好地为在7月份举办的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服务,我会特邀了9位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生来华参加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本次训练营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执行员刘晓阳老师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主管郁鑫老师共同带队。

4月23日下午,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师生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前往南京。在4月24日中午的欢迎午宴上,张利伟秘书长寄语新加坡学生,希望他们能多和陶学子交流、并期待未来中新两国青年能达成合作,共同创办中小型企业。4月24日下午,新加坡学生到达南京金港科技创业苗圃,参观了已经入住创业孵化园的陶学子徐鹏的公司贝贝帮,并与贝贝帮的徐鹏、王婧、石梦林,巅峰购的王阳阳、企业湾的许伟等创业陶学子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其中几家陶学子的初创公司的成立和发展都得益于去年的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

4月24日晚到4月25日,新加坡学生与22位陶学子在镇江金陵润扬大桥酒店举行了中新学生交流活动,开展了背摔、天女散花的素质拓展项目和沙漠掘金的商业游戏。活动过程中,两国的年轻人相互认识、组成团队,共同挑战信任、勇气和智慧的比赛,在其中建立了友谊,开展了交流,为2016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打下了基础。

4月26日,新加坡学生参访了江苏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并与在校创业学生代表座谈。4月27日,新加坡学生前往上海参观了两家陶学者任职的企业:点融网和华住集团。上午在点融网公司的参访让新加坡学生了解到中国蓬勃的互联网创业氛围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业的创新。而在下午,通过演讲和提问环节,华住企业大学校长王晨先生为新加坡学生介绍了连锁品牌汉庭酒店背后的华住集团是如何建立的、品牌背后的价值观以及中国酒店行业的现状。此外,新加坡学生还参访了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及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校园,与两校的创业学生进行了交流。

4月28日下午,新加坡管理大学师生踏上返回新加坡的行程。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中收获了很多,不仅了解了中国的创业环境、感受到了中国青年人对于创业创新的热情,还在与陶学子们的交流中迸发了火花、产生了共鸣,他们非常期待并欢迎7月份中国的学生到新加坡开始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


(供稿人: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