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参访江苏大学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4-29

为促进中新两国青年间的交流,帮助新加坡管理大学学生了解中国大学的创新创业氛围,从而更好地为在7月份举办的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服务,我会特邀了9位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生来华参加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

4月26日,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师生参访了江苏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并与在校创业学生代表座谈。新加坡管理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执行员刘晓阳先生、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立平、资助中心科长张芬、科员宗妍、创业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刘赛、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陈宗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主管郁鑫、项目秘书周思远、21名来自各项目院校的创业陶学子以及江苏大学创业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师生与创业陶学子代表共32人到达江苏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后,在江苏大学师生的引导下听取了创业孵化基地的介绍与目前进驻公司情况。随后,团员们对创业公司逐一进行了考察并向负责人了解情况,包括创业陶学子代表王阳阳的巅峰购体验店、周振洋的唯视传媒、龚冉的原拓设计等小企业。

随后,一行人来到会议中心报告厅进行座谈、交流。学工处吴立平副处长首先发言,代表江苏大学对新加坡管理大学师生以及兄弟院校创业陶学子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苏大学以及创业孵化基地的发展概况。新加坡管理大学刘晓阳老师也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表示新加坡大学生很期待与中国学生进行交流,增加对当今中国的了解。接着,基金会创业项目主管郁鑫老师做了简短讲话,希望中新两国有志青年能通过这次机会互相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在交流环节,新大学生、创业陶学子代表与江苏大学创业学生代表互相提问并解答,内容包括从最初的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根据产品或服务选择有效的经营管理模式、大学生创业的诸多问题与解决办法等。

本次交流活动虽然时间有限,中新两国大学生间不仅互相建立了友谊的桥梁,在创业与经营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对在不同社会、文化环境中的创业之路也有了新的体会。新加坡学生也对中国大学生的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