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双双
发布时间 :2019-06-04

1.jpg

苗双双,中共党员,东南大学吴健雄荣誉学院能源动力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早在大一期间,苗双双同学便加入了伯藜学社,现已将近4年,伯藜学社是一个很活跃的学社,举办了很多活动,苗双双也曾经组织策划了第二届伯藜杯辩论赛,通过这些活动苗双双同学结识了一大批优秀的陶学子。

在高手云集的吴院,苗双双同学依然名列前茅,大学前三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另科研加分9.6分(满分10分),综合排名也是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正保教育奖学金等;曾获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个人省级一等奖,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三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组一等奖,“宝馨杯”江苏省高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省级三等奖等;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苗双双同学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果。早在大一期间,苗双双同学便选了导师,导师给了一个文献调研“超级电容器”的题目,通过此次科研入门训练,苗双双同学初步锻炼了阅读文献和论文写作能力。大二开始做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简称SRTP项目),并完成了两项一年期的SRTP项目,分别为“逆重力下脉动热管的实验研究”,“生物质制备富氧基团碳纳米管的研究”。另外,苗双双同学大二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研究了“散热板槽道如何布置才能散热更均匀”的工程问题,最终用C++编写了一千多行的程序, “回字形”开槽方法的研究成果也申请了专利。正如2018清华新年演讲所说的一样“哪有什么大牛学霸,一切只是厚积薄发”,就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于2019年本科即将毕业之际,苗双双同学已经累计发表了4篇论文,受理发明专利3项,国内参加学术会议2次,出国参加学术会议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