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报道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收到长期邀请
发布时间 :2017-09-08

今天暑假,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在河南商丘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支教。据《南京日报》9月7日报道,该校日前邀请支教团建立长期支教点。

报道原文如下: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7-09/07/content_472162.htm?div=-1


南京日报报道南工大支教.png

团日活动_meitu_1.jpg

“请你们每年都来”

贫困生支教团收到长期邀请

大学生支教,因为质量参差不齐,很多地方并不欢迎。然而,南京工业大学一个学生社团组成的暑期支教队却受到了不同的待遇。昨天,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他们暑期支教的学校,特地向他们发出了希望建立长期支教点的邀请。 

南工的这支暑期支教队学生来自于伯藜学社,均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的品学兼优的贫困生。 

“今年我们支教队的成员共有11名,支教的地方是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队长梁忠介绍,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为当地留守少年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手工、救护、影视鉴赏、礼仪等11门课程,同时还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齐心协力、拥抱青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既提高了学生对书本知识的学习兴趣,又增强了他们的家国情怀。 

支教期间,学生们还利用空余时间进行了11次家访,并与3位示范区中小学校长开展了访谈。“不少学生父母外出打工,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爷爷奶奶只能管好他们的吃穿,对他们的看管却力不从心;有的孩子们想去父母打工的地方上学但政策不允许;还有的家长在镇上工作,回到家里忙着洗衣做饭,也没有时间关注小孩的学习。”梁忠说,他们自己也是农村贫困学生出身,很多地方感同身受,所以支教过程中,和这些孩子的心贴得更近,沟通也更有效。 

临别前,支教地学生给他们留言:“老师,我以前不喜欢物理,但现对物理有点兴趣了”“化学老师的你,每次问我们喜不喜欢你,我们都想说,我们一定会努力喜欢化学的”。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副部长许翠梅说,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支教历程,商丘五中的孩子们与支教团的成员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们希望南工伯藜支教团以后还能到五中上课,并向他们发出了建立长期支教点的邀请。